江苏省社会科学院

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科党建

我院组织退休女同志赴南京愚园开展踏青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庆祝第114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退休女同志的文化生活,我院组织退休女同志赴南京愚园开展游园踏青活动。

 

  位于秦淮风光带的愚园是南京市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又被称为胡家花园,至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愚园是著名的江南园林,其造园以假山叠石、巡回曲折、移步换景著称,被誉为“南京狮子林”。自清光绪年间起,愚园就成了金陵名宿云集之所,文学昌盛之地,留下了《白下愚园集》《愚园诗话》等重要文献。如今的愚园,传承历史文化,展示历史风貌,是融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与文化底蕴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们沿着园内小路前行,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空气,手机随处记录各种美的瞬间,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漫步庭院间,仔细参观园内的历史文物展览,仿佛穿越回到几百年前,对南京的文化传承、历史变迁有了更深的感悟。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相聚机会难得,相处时光短暂却温馨,感谢院党委对他们的关心和重视,今后她们将积极发挥余热,一如继往支持社科院的发展。 

          
 

相关信息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