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会科学院

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科党建

历史研究所党支部赴溧水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美丽乡村、美丽中国建设,37日,江苏省社科院历史所党支部与江苏省社科联学会部党支部、《江苏社会科学》杂志社党支部赴南京市溧水区傅家边村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在江苏省最大的设施草莓种植基地傅家边精品草莓园,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大家了解了傅家边片区的草莓栽培面积、草莓种植技术及田间管理等情况。 

  全体人员还赴“国家一村一品示范村”山凹村进行调研,山凹村以党建为引领,以富民增收为导向,依托优质生态,因地制宜,对村民自有房民宿进行改造提升,同时围绕民宿运营,全面构建山凹村整体旅游服务保障体系,丰富其“吃、购、健、史、游、会”的一体化资源,探索出了一种新型乡村民宿建设发展模式。同时,大家还参观了被誉为“南京小宏村”的“遇园”和傅家边梅花山,深切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显著成效。 

  大家通过实地考察,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共建支部共学共进,增加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还激励着党员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勇拼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江苏省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相关信息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