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会科学院

您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江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金融问题新探索》一书出版

发布时间:2023-07-07

  当前,“十四五”规划加紧实施,江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加速展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指导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希望江苏在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江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仍然存在很多问题,需要金融给予大力配合支持。而江苏金融通过自身的解放思想、变革创新,大有潜力可挖,可大有作为,需要深入探索。江苏省金融研究院“新时代江苏金融高质量改革开放与发展系列研究丛书”第十部著作《江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金融问题新探索》正是对此所作的新探索,该书由江苏人民出版社于2023年6月出版。
  本书由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江苏省金融研究院高级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理事会理事长夏锦文教授与江苏省金融研究院首任院长、高级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吴先满研究员联合总主编,吴先满研究员主编,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省金融研究院多位专家学者以及省级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专家学者参加研写。
  本书共59万字,包括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江苏省金融研究院组织开展的重大课题“新时代中国金融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研究”的研究成果。第二部分是江苏省金融研究院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公开招投标的重点研究项目的系列研究成果。第三部分是江苏省金融研究院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一般课题的系列研究成果。第四部分是江苏省金融研究院专职工作人员与有关银行同志合作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1篇。第五部分是江苏省金融研究院成立5周年座谈会暨扬子江金融论坛第6期(论坛主题:江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的金融问题研究)的部分研究成果。
 

 

  

 

          
 

相关信息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