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会科学院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金融研究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融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427,金融研究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融研讨会。省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记章寿荣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省委党校,南京财经大学、省社科院及金融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新华日报》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会议。会议由金融研究院院长吴先满主持。 

 

  章寿荣在致辞中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回顾中国金融的历史进程和辉煌成就, 对扎实做好新发展阶段的经济金融工作、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加快营造新发展格局,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必须着力构建高质量的科技创新金融体系,完善服务科技创新的融资体系,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创新的融资支持。建立差别化监管制度体系,广泛设立科技信贷机构,进一步推动服务科技创新的金融组织体系。促进科技创新的政策支持体系,为开创企业提供稳定的金融预期,特别是加大对中小科创企业的金融政策支持力度。持续推进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金融法律法规体系。 

  吴先满在主持研讨会时表示,党领导中国金融实现百年变迁、取得辉煌成就的基本经验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经济金融理论指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发展之路。新时代要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公有制在金融中的主导地位,坚持遵循金融规律,与时俱进。为实现我国“十四五”规划时期和到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必须要在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推动中国金融高质量发展,加强金融宏观调控与管理、实现金融现代化等方面攻坚克难,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海龙,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聂振平,省委党校世界经济与政治教研部教授梁曙霞,南京财经大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卞志村分别作重点发言。我院财贸所研究员骆祖春、世经所研究员黎峰、经济所副所长、副研究员吕永刚、世经所副研究员蒋昭乙、区域院副研究员杜宇玮、农发所副研究员赵锦春、财贸所助理研究员陈涵、社会学所助理研究员唐文浩分别作交流发言。 

          
 

相关信息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