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会科学院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三期“笃学敏行”讲坛

发布时间:2021-04-01

  330日,我院举办第三期“笃学敏行”讲坛,主题为“打造特色专业品牌,推进学科兴院战略”。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出席并讲话。副院长陈爱蓓,全体在职员工参加,党委委员、副院长章寿荣主持讲坛。 

  讲坛上,经济所所长、研究员胡国良,《学海》编辑部研究员毕素华,历史所所长、研究员叶扬兵,农发所研究员高珊,法学所所长、研究员钱宁峰,社会学所副研究员马岚,世经所副研究员蒋昭乙,社会政策所(区域院)副研究员樊佩佩先后上台演讲,结合研究实际,围绕打造社科院学科品牌、智库品牌,交流推进“学科兴院”的所思所想。  

  夏锦文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学科建设对全院事业发展的关键作用。学科建设是突出社科院优势、特色的重要标志,高水平的学科建设是我院发展之基,是构成我院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科建设为推进“人才强院”战略提供载体平台,是组织科研活动、吸引和造就学科人才的平台;学科建设是提升“三支笔”水平的重要途径,要在学科建设中,大力培养科研团队,不断组织高层次课题,为高质量标志性成果不断涌现积蓄强劲动能。 

  夏锦文指出,要准确把握我院学科建设的方向和路径,把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作为学科建设的核心目标,强化重点学科建设,突出学科特色发展,坚持学科交叉融合。紧密围绕江苏现代化建设需要和我院实际,运用系统性思维和创新思维,加强长远规划,明确建设方向、路径,努力培育一批学术领先、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优势学科,提高我院学术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夏锦文强调,要坚决落实学科建设的制度机制。今年是我院“制度落实年”,要加强学科建设相关规定制度的执行落实,把制度建设成效转化为学科建设效能。抓好学科建设顶层设计,落实学科建设管理机制和服务保障机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找准努力方向,把握发展机遇,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锐意创新的勇气,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中砥砺新风貌、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全力推动“十四五”时期高水平社科院建设迈入新境界,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相关信息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