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会科学院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党委会会议要求在比学赶超中把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

发布时间:2020-04-30

  430日,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主持召开党委会会议,副院长陈爱蓓,党委委员、副院长章寿荣,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杨格同志,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重要节点,党中央要求既要确保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又要在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上开好局。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要发挥好的智囊团”“思想库作用,积极助力省委省政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在社科研究中坚定制度自信,学会看懂施工图,把握好全面深化改革阶段性特点和要求,建立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研究视角,深入研究制度建设规律,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统一起来研究分析谋划,统筹做好三支笔工作。要大力推动社科院制度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全面深化改革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高水平社科院建设的各个方面。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夯实制度立院的基础,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创新,不断健全各方面制度,完善上下贯通的治理体系,一体推进坚持和巩固制度、完善和发展制度、遵守和执行制度,推动制度建设成效更快转化为科研治理效能和科研创新动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一要深入贯彻中央六稳”“六保的部署要求,持续有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策略,继续完善相应的工作机制和举措。进一步深化和细化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研究工作,紧盯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具体目标,精准对接需求,强化系统思维,不断提升科研工作的前瞻性、实效性。二要在科研和管理工作中掌握好化危为机、稳中求进的研究方法、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足短板,守好的底线;抓住关键环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夯实的基础;坚定信心定力,主动改进完善工作,拓展的态势。进一步提升科研和管理的精准性,推动落实工作的果断性,制度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系统性。三要进一步培养磨练抓统筹、应对更加复杂的局面的能力。党员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统筹两条战线,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保持低调务实、连续作战的作风,团结带领全院职工,立足当下、面向长远,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加快推进全院各项重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充分认识考核的正向激励作用、发展引领作用、综合促进作用,不断完善我院考核制度体系,优化考核标准,加强组织管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在考核中体现贡献荣院的发展战略导向,进一步激发全院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的干劲。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娄勤俭书记提出的比学赶超要求,在全院大力营造争先进位良好氛围。全院各部门、各党支部、各新型智库及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自觉把握发展和成长的主动性,对标先进,不甘落后,比定力比锐气比斗志,学新思想学新理念学本领方法,赶快行动、追赶目标,抢回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在思想认识、质量效益、路径模式、工作能力上超越自我、超越过去、超越平庸,努力推动人才强院”“学科兴院和标志性成果建设水平不断跃升,开辟高水平社科院建设的新境界。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社科院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阵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上来,严肃认真持续推动巡视整改,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接受监督和执行制度的政治自觉,增强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清醒认识。要在政治建设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好作风建设的持久战攻坚战,加强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完善制度体系,管好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强化正向激励机制和负面清单管理,切实鼓励激励担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敢于动真碰硬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自觉落实民主集中制,扛好党建工作责任,积极探索建立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四个一起的制度机制,团结带领全院党员群众积极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