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会科学院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党委会会议要求进一步聚焦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做好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4

     

  423日,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主持召开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省遵循新发展理念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陈爱蓓,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杨格同志,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并切实抓好落实,积极引导全院职工做好必要防护,保障各项重点工作正常有序推进。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看到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团结拼搏,我国经济展现出巨大韧性和发展潜力,同时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紧迫感,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贯彻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为江苏根据中央部署要求实现六稳”“六保、精准落实财政货币政策、积极扩大内需释放消费潜力、不失时机推动改革等重要工作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会议指出,当前江苏发展正处于承前启后的关键时点,必须更加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全省遵循新发展理念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工作会议精神。要充分认识排查解决民生突出问题对于克服当前困难、稳定社会预期的重要意义,对于抓住关键问题、形成全局突破的重要意义,对于培育发展空间动能、应对变化变局的重要意义,把研究解决民生问题作为社科院当前一项紧迫、重要的科研任务自觉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在研究解决民生问题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强化系统思维和战略谋划,既注重宏观的顶层设计研究,也注重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学术研究、理论阐释、决策咨询三支笔协同发力,为江苏改革完善民生体制机制,加快构建民生领域的现代治理体系,贡献更多务实管用、可操作的研究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社科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