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会科学院

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科动态 > 社会反响

践行“四个坚持” 为人民做学问

发布时间:2019-03-07

  省社科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 月 6日上午,省社科院召开座谈会,组织院有关部门和智库专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省社科院金融研究院院长吴先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地位作用的充分肯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使命担当的殷切希望,使我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我们要抓住良好机遇,进一步夯实基础,守正创新,组织优势力量,聚焦重大课题,多出精品力作,为推动我省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该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孙肖远、经济研究所所长胡国良、法学研究所所长钱宁峰等参加学习座谈,表示要始终保持清醒的理论自觉,在述学立论上增强理论自觉,在建言献策上增强理论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既是重要思想又是方法论。”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表示,要深刻认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牢牢把握为人民做学问这一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根本;认真践行“四个坚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持续用好社科理论研究“学术研究”“理论阐释”“决策咨询”三支笔,坚持问题意识、主体意识、精品意识,奋力构建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
  《新华日报》2019年3月7日第9版
  

          
 

相关信息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