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会科学院

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科党建

我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4-01

   327日上午,我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党委委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章寿荣,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和安,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张和安传达学习13日召开的省级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的批示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记郭元强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省级机关工委有关文件,布置“江苏机关党建云”平台推广应用和2020年度全院机关党建和纪律检查等工作,要求各支部制定本支部全年党建和廉政工作计划。

章寿荣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在2019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的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机关党的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建设模范政治机关,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二是结合落实巡视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全年党建工作任务。要狠抓党建工作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导向、效果导向,推动我院机关党建工作更具精准性、更富探索性、更有实效性。三是加强对支部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支部书记要做政治理论学习的表率,不但自己要学深悟透,还要教育本支部党员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要加强对青年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四是围绕提升支部组织力,树立大抓基层、重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大力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会上还印发了《2020年度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计划》《2020年度机关纪律检查工作计划》《关于返还2019年度党费及调整2020年度党费缴纳基数的通知》等文件。

          
 

相关信息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